English

置换燃气热水器谨防“李鬼”

2000-04-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 马京芝 记者 郭红梅)4月16日中午,石景山永乐地区统一置换天然气时,有3人以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名义入户置换燃气热水器并收取改造费,但因其操作极不规范,引起用户怀疑,举报后发现这3人原是“冒牌的”。据悉,这种危及用户安全事件近来时有发生。为此,权威部门提醒用户谨防“李鬼”,并就正确的置换办法作出解释。

据介绍,按统一规定,专业公司置换燃气时为用户提供定时定点服务,用户要注意楼前的通知。在天然气置换前,天然气置换办公室将有关置换工作时间、内容以布告的方式通知用户,布告一般贴在小区门口,单元门口。置换当天早晨停止煤气供应,由置换人员入户为您置换有关零件或安装更换新的灶具和热水器。新的灶具和热水器是由您自己到天然气置换咨询点购买。专业公司对售出的燃气具质量及售后服务予以保证。燃气置换专业性很强,为安全起见,用户一定要认真阅读北京市燃气集团天然气置换办公室发到每家每户的《天然气置换用户注意事项》小蓝本,有问题打上面的服务电话咨询。另外一定要警惕上门收取置换费的人,专业公司参加置换工作人员都统一配有带照片的胸牌。

再有,经过企业改制原来的北京市煤气公司、北京市天然气公司已经不存在,取代的是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置换工作由燃气集团天然气置换办公室负责。有疑问可打咨询电话:85992693或8599269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